close

其實
我要的不多
不用給我豐厚優渥的資源
不用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不用讓我感覺到我很幸福
因為我從未能辨識出
何謂溫暖
所以我曾未感到幸福
甚至
可以不用給我愛
只要給我思想
賦予我自由自治自律
不用硬性的強制管理
其餘的
讓我吃飽喝足
能活下去即可
我就感激萬分了
但 我不會說出口

我從小就是那一直躲在角落
默默寫著連自己都不知道有何意義的文字
厭惡著嘈囃人群喧嘩吵鬧的孩子
各方面都中間偏上
你也不能說不好
成績什麼的
都有達到標準
之上
但他就是這樣安安靜靜的都不講話
但又也不是最不孤僻自閉的
你跟他講話還可以侃侃應對

'在這個壓力大到極致的社會 許多人不是瘋了就是傻了' 
我原嘲謔此番話之荒謬誇唐
但想想
確實如此
我們有時候
會刻意隱藏內心最真實的吶喊
就是
顧面子
不敢將其真真深沉的意顯露無疑
做表面
不敢使自己行為看起來異於他人
但其實這樣
我們才是最瘋的人……

我驚悟
當我呼喘快速不耐煩的看時鐘
秒針轉的好快
當我慢下來
細數  細聽秒針的滴答聲音
秒針
轉的不那麼快了
甚至
在我掌控中 

有時候覺得
思想家說出的話
好像也與常人近同無迥
多了點辭藻的嚼弄鑽刻罷了
但想想
原來思想家
也沒什麼了不起、比凡人偉大的
他們也是將他們思考徹悟出來的道理想法
內化於心之後如實的講出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鍥淵Xaveri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